新闻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饶家宁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21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会上,肖长春、罗文俊、陈沈平、陈科作交流发言。

就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学习内容,柳和生强调,

——要立即响应、快速行动。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落实。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一体推进。校属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把握学习重点,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用好学习材料,结合学校实际,精心设置学习专题,办好“火车头”处级干部读书班,组织好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要从我做起,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着手准备相关专题党课。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个人自学上花大精力、下苦功夫。

——要下沉调研、破解难题。要聚焦调研内容,建立“研究确定调研课题--制定调研计划安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交流研讨调研情况--集思广益对策举措--建立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落实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工作闭环。要以师生为中心,聚焦民生实事建立民生项目清单,深化党性分析列出班子问题清单,查摆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要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主题教育效果好不好的评判标准,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切实推动各项整改举措落实落地。(饶家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