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土建学院教工党支部“学思想、支实招、见成效”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郑轶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土建学院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认真做实做细各项“规定动作”,推动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各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学思想、支实招、见成效。

学思想全覆盖。学院党委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展板横幅等载体,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多种形式浓厚主题教育氛围。制定了支部书记读书班学习计划,并给每个支部配备了学习书籍,整理发放了电子学习材料。建筑学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赴景德镇开展红色走读,根据自身专业特点,结合地方乡村发展需求,探索以党建引领助推基层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支实招解难题。各党支部认真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9个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百个支部支百招”活动,围绕党建、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聚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共支招10项。其中,岩土道路工程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博士团智力优势开展重大科技攻关,提出的“萍绕项目-华东交通大学博士团创新工作室建设方案”入选学校第一批优秀“招数”。

见成效促提升。桥梁工程教工党支部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与复兴大桥工程项目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党组织生活的新形式、新载体,共同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进一步拓展了桥梁专业教师开展横向课题技术服务新渠道。建筑学教工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与景德镇瑶里管委会开展校企合作,共同研讨乡村建设规划、古建筑保护措施,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了教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