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江西主题教育官网】华东交通大学:用好“红”元素,开展沉浸式读书班

作者:周琴 马莉娅 来源:江西教育官网 发布时间:2023-05-26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周琴 马莉娅)一幅幅手绘作品、一张张传统剪纸、一个个模型雕塑……红色气息扑面而来,近日,华东交通大学“火车头”处级干部读书班将读书班“课堂”搬进红色“展厅”,学员们通过“沉浸式”参观教学,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优秀作品展集中展示了全省高校红色文化育人成果,读书班成员认真观摩,聆听讲解,领悟每一件红色作品背后鲜活感人的红色故事,全方位、沉浸式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的历史足迹,每一名学员都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震撼力量,并从中汲取无穷的精神养分。

该校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江西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丰富内涵,生动鲜活讲好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

华东交大将参观红色文化作品展纳入“火车头”处级干部读书班学习内容中,是提升理论学习质效的一次生动实践,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认知感悟。

https://ztjy.jxnews.com.cn/system/2023/05/26/020083380.shtml